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【台灣、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】[Day 4] 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6天親子遊(關子嶺水火同源+台南安平樹屋+安平古堡+必推介高雄親子飯店:秝芯旅店)

瞳瞳@台灣中南部親子趴趴走 

Day 4 關子嶺溫泉>水火同源>台南安平樹屋>安平古堡>必推介高雄親子飯店:秝芯旅店


第4天,我地由關子嶺出發啦!今日會返落大城市-「高雄」。大家先同關子嶺的指示牌合照,由此可見有幾多溫泉旅館。之後我地去睇下溫泉泉眼,就在我地酒店對面,步行2分鐘。據講越近泉眼,泉水質量最好!我們後方有紅色牌,就是泉眼所在,泉眼旁邊有個溫度計,顯示當日泉水溫度為73.3度,勁!



瞳瞳: 好熱呀...........好熱呀.........

離開關子嶺溫泉,我地開車上山大約15分鐘,就到另一個景點-「水火同源」。來源有幾個:

1. 傳說:在遠古時代,火龍與水虎兩獸相爭,大打出手,結果兩敗俱傷。火龍化為火,水虎變成泉水。
2. 科學角度:崖壁有天然氣冒出,所以點燃後火焰永不熄滅。
3. 我所知的真相:以前是真的有天然火焰,但在多次地震之後,已無天然氣冒出,為了不讓景觀消失,現時是用GAS喉管造成,朝九晚五咁做........

「水火同源」景點的旁邊有條購物街,有土特產、蔬果、手信紀念品可以買,當中有我最喜歡的小食-「臭豆腐」。我發現由台灣南部開始,豆腐都伴上泡菜;北部就落醬汁為主。

「水火同源」的景點入口
水中有火
和一帆兄在台灣合照
「水火同源」旁邊有棵臘腸樹,果實有毒,不能食用
當地的購物街
伴上泡菜的臭豆腐

離開「水火同源」,我地開車一小時,便進入台南市,走馬看花地來到這座城市,今次主要有兩個景點,就係「安平樹屋」同「安平古堡」:

「安平樹屋」:其實有點似我地香港元朗錦田的樹屋,不過規模再要更大!安平樹屋於19世紀末所建,原本是日據時期英商德記洋行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的辦公室與倉庫,跟著荒廢,原有的老榕樹因此落地生根,反而成為了倉庫樑柱,茂密枝葉更覆蓋住屋頂。參觀要入場費TWD $50。樹屋外面有個大池塘,旁邊有水車可供遊人踩動。

樹屋是個非常適合練習拍照的好地方,應該留給攝影高手來一試身手。(我不是高手,失敗!)

樹屋旁邊就是德記洋行,現時成為「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」,對台南歷史有興趣不妨參觀,當時正值暑期,天氣酷熱,反而成為我們「過泠河」好地方!

參觀時小心橫生的樹幹會碰頭呢!

台灣GPS無論道路同預計抵達時間都好準!!!
我來介紹 =)

瞳瞳交入場門票
牆上的「劍獅」是台南安平的一大特色:「劍獅」是當地特有的避邪物,從明鄭、清朝到日據時代,在安平當地家家門上都刻有劍獅圖騰,大多安置在門簷或照壁上,以保平安。
倉庫牆面就已經有榕樹盤根

有些氣根已落地...........



空中木棧道讓人們穿梭於樹屋間,為了避開樹根,連走道都要特別改路
小心碰頭哦~~~~~~~~~~

「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」

安平古堡」:離開樹屋,見有一雕像,不知甚的,我們一行人都認為是包青天,但原來係鄭成功,搞錯哂~


由安平樹屋到安平古堡,只是10分鐘內的路程,但天氣太曬太熱,我們一家三口決定放棄參觀,只在附近閒逛,讓一帆兩口子就入去參觀。古堡門口有遊戲攤位,TWD $50一盤「子彈」,一於同阿囡玩下先。

之後我地求其到一間有冷氣的食店食Lunch,點知比我地發現到佢地兩口子已經坐低食野,原來佢地行左一陣都頂唔順,結果原來大家一齊hea~~~~~~(頂呀, 又唔早講!!!!!)





我地合作,阿囡入「子彈」,我發射~~


蚵子煎好好味!
由台南再揸1個小時,就到高雄市,見到高雄地標-「85大樓」。

今次我地入住的「秝芯旅店」,是一眾台灣親子Blog主極力推薦,check-in時,已被大堂佈置吸引,擺明為小孩子而設!房間內全部都是可愛到爆的繪圖,旅店距離六合夜市步行僅十分鐘而已。而房間內的杯麵、汽水,免費供應!亦有小孩子專用的快乾毛巾。酒店前台有代訂「義大世界」的門票,門口有單車同及雨傘免費租借給住客。

「秝芯旅店」已經成為瞳瞳一家到高雄住宿首選,之後來過高雄不下4~5次,全部都係住「秝芯旅店」,我們非常滿意!酒店詳細資料,瞳瞳爸爸會再另文介紹。

最遠處為高雄85大樓


酒店地下大堂有 XBOX 360 比我地玩
杯麵、汽水全部免費供應
每間房間的繪圖都不一樣!
因為一帆兩口子比我地早一日要回港,所以我們決定找間好店舖,坐好一點,食好一點,行很久才搵找到心水食店。事隔很久,我也忘了店舖名字,食一人一爐的火鍋,配料好新鮮,加上日式湯底,最後店家還奉上清潤足料糖水。

謝謝一帆兄兩口子對小弟的信任,陪伴我地一家人去吃喝玩樂!! =)


多謝你地陪伴我地一家去吃喝玩樂!!

配料好新鮮


清潤足料糖水

有用資料: 

1. 安平樹屋

網頁:http://www.twtainan.net/zh-tw/Attractions/Detail/806/安平樹屋
地址:708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旁
營業時間:08:30 - 17:30
門票收費: 全票50、半票25



2安平古堡

網頁:http://www.twtainan.net/zh-tw/Attractions/Detail/671/
地址:08臺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
營業時間:08:30 - 17:30
門票收費: 全票50、半票25



3秝芯旅店


網頁:http://www.legendhotel.com.tw/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新盛一街55號
電話:886-7-2877766


延伸閱讀:

[Day 1] 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6天親子遊(文華道會館+宮原眼科冰淇淋+逢甲夜市)

[Day 2] 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6天親子遊(香港人@台灣自駕遊取車 + 彰化扇形火車庫篇)(上)

[Day 2] 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6天親子遊(阿東窯仔雞+清境羊角村民宿)(下)

[Day 3] 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6天親子遊(清境+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+造紙龍手創館+關子嶺溫泉+溫泉老街)

[Day 4] 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6天親子遊(關子嶺溫泉+水火同源+台南安平樹屋+安平古堡+必推介高雄親子飯店:秝芯旅館)

[Day 5]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6天親子遊(秝芯旅館>義大遊樂世界>六合夜市>美麗島捷運站>瑞豐夜市)

[Day 6]台中、清境、台南、高雄6天親子遊(秝芯旅館>統一夢時代購物中心+摩天輪>高雄國際航空站>香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